The Café 是印象變壞的經歷,最近去過沙田新城市廣場的利苑則是印象改善的經歷。
早幾年我在舊公司的同事頗為喜歡去新城市廣場的利苑,食物很好不過有兩點頗為討厭:
1.      侍者期望任何人都要點鮑參翅肚,點家常菜色則黑面,更甚者晚上八時許已經甚麼都沽清,只剩鮑魚和燕窩!
2.      分量小到離奇,八十元港幣的紅燒排骨煲只有骰子大小的排骨四立粒,十五元的果汁則是神臺杯或者清酒杯size,叫人無名火起……
因此也就有兩三年未曾去過了。
日前經過歐巴桑忽然又想吃吃看,本來就想說不想和人吵架就別去了,不過想起食物水平行先,而且歐巴桑一向犯賤不信邪,嘆口氣之後就跟著走進去。
原來店內曾經裝修,多了很多卡位式間隔,光線也比前充足。
另一個第一印象則是很多人說普通話和鬥酒,有一定滋擾不過尚可接受。
刻意點了幾個家常菜式:例湯(梅縣樹根燉雞)、乾扁四季豆、冰燒三層肉和荷葉蒸污糟雞,都有供應,想找人吵架也無藉口,歐巴桑很無奈。

例湯有大小不同分量的選擇,比較有彈性,我們選小的每人也有兩碗多,湯鮮甜而不太多人工味,後來湯涼了還主動拿出爐頭翻熱,服務有進步。

冰燒三層肉是利苑的主打招牌菜,皮脆肉嫩的保持水準,是十分不錯的頭盤。

乾扁四季豆則不行,雖然調味還是不錯但不夠乾身,和早陣子在四川樓吃到的有點距離。

荷葉蒸污糟雞好像少了其他配料的糯米雞,調味太重掩蓋了荷葉香味,不過雞肉嫩滑也就算是可以啦!
值得一提是幾道菜都算是正常大小的份量,不算「抵食夾大件」但是也不會叫人見到就起火。價錢也算是合理,我們就決定將之重新納入「可光顧食肆」之列。
 
利苑酒家
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六樓
2698-9111
人均消費:$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