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香港話劇團,近年他們很流行這樣自己打自己,同時上演多齣,對我們而言是問題不大,但其它愛好者可能消化不了,上星期看《生殺之權》就有不少空凳。
不過劇團在排陣上也有花了心思,兩齣劇沉鬱對輕鬆,嚴肅對風趣,靜態對動態。現場反應而言,《2月14日》較佳,畢竟香港觀眾是比較愛看喜劇的。
老實說,這些恨嫁心情+友誼萬歲+緣分遊戲真是拍過/演過不知凡幾。可能大叔比較敏感,覺得劇本處處充滿其它作品的影子:三個好友和絕症是《月亮的秘密》、默默守護在旁是《相聚一刻》、失聰(或有缺憾)的男主角是《卻上心頭》......當然,這些作品的內容也不見得是首創,悲歡離合也不過是那幾回事而已。
整個演出很平穩,女主角和會計男朋友吵架那場戲最有趣。總體而言就像演出後派的曲奇,甜甜膩膩的很易入口,不過裏面沒多少營養。同類型的題材,上次的《讓我愛一次》盛載了比較多訊息和反省,回味和餘韻較佳。
話說回頭,《2月14日》的音樂元素發揮得很好,旋律動聽,歌詞終於協韻,演員唱功也佳,實在為這個演出挽回不少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