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雨紛紛的清明節。歐巴桑不用當值, 大叔卻罕有地因某客戶「有話一定要留待今天說」的關係,早早便出門去了。懶洋洋的不想外出, 惟有自己動手DIY午餐了。

冰箱內剛巧有袋日本牡蠣, 就試試做粥吧, 這樣不就可以煮粥、敷mask、護髮焗油和上網同時進行嗎? 嘻!嘻!


很愛五穀米的香味和嚼勁, 做粥時常常混和白米一起煮, 出來的效果也比只用白米綿密。




為了加強粥底的鮮味, 順手下了點大地魚和干貝。可是完成後卻有些後悔下了大地魚。



陳皮是不可或缺的。圖中的是大叔的媽媽聲稱家傳多年的遠年陳皮。



吃前下些蔥花和薑絲, 滋味大大提升喔!



日本牡蠣待最後的五分鐘才下, 雖然體積頗小, 但味道很濃郁。不錯!
相信看到照片後大家也明白歐巴桑後悔用了大地魚了, 一時忘記大地魚的顏色頗深, 以致賣相不大討好。早知不要懶惰, 到街市買鮮魚做粥底了。

礙於歐巴桑的「淫威」下, 大叔誇張的大叫:「好吃呀!」

歐巴桑倒想下趟真的做得好些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