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回歸假期又變成戲劇節,全出於大叔的「精心」安排,分別在演藝和藝術中心看了男人之虎和求証。
先看的是男人之虎,七月一日的夜場演出是這輪演出的尾場,全院滿座。從未看過劇場組合的作品,這次去是有兩個理由,口碑和詹瑞文。
可能期望太高,大叔對這個演出有點失望,預期中會談些男人四十或者中年危機的內容欠奉,總之整晚就是詹瑞文走進走出一人分飾幾十角又扮章小蕙又扮周星馳,然後不斷說粗話(有趣地,他每逢說粗話觀眾反應都很熱烈)。究竟他想說甚麼、表達甚麼?抱歉,大叔層次低,解讀不來。
至於歐巴桑嘛......她笑得很開懷,最後來了句:「人家這樣賣力演出讓你覺得值回票價,還不滿意?不過我想如若他用棟篤笑表達可能更好吧!」
七月三日看的則是「合作開」的香港話劇團,劇院約九成滿,多年觀賞的經驗,他們的style自然較清楚。
求証是個認真、嚴肅的作品,要帶腦袋去看,看完要想的。又這是一個只有幾年歷史的劇作,近年話劇團較少演譯外國新劇作,這也是有點新意的。
故事有關數學天才和精神病者,和「有你終生美麗」類似但著眼點完全不同。全劇就是一個景、四個人,交代這四個人之間的情感糾纏和衝突。
幾段情之中父女情著墨最多也最感人,男女感情略為表面,姐妹情其實最隱藏但是最深刻。兩姐妹不太投緣,也不互相了解,雖然姐姐費了很多心力為妹妹籌謀和安排,但是妹妹都不能得益,令人握腕長嘆。
我倆都認為這個演出很不錯,節奏明快又沒有太多無謂枝節。演員表現戮力,尢其是女主角,表現遊走於正常和瘋狂之間的狀態,場場聲嘶力竭,由大叔來演的話排兩次會真的瘋了。歐巴桑最不滿的是結尾草草收場,有點棚尾拉箱:「都唔知個男主角究竟忠定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