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一家人浩浩蕩蕩的乘火車到沙田龍華酒店品嘗著名的燒乳鴿, 是不少香港人的童年回憶。

歐外婆最愛龍華酒店的燒乳鴿了。 她認為那裡的燒乳鴿是人間極品的美味, 畢生至愛的食品。 每次光顧時她總要吃很多, 還愛要外賣回家慢慢吃。數年前歐外婆摔斷了大腿, 在醫院休養期間便嚷著要吃燒乳鴿, 歐巴桑惟有怱怱化身’DHL’, 把燒乳鴿送到灣仔區的醫院了。 後來她康復了, 醫生們都大讚她這麼大年紀竟可再次自行走路好難得呢!

我們回娘家時會不時奉上龍華酒店的燒乳鴿給歐外婆。 她總是吃得很滋味, 「好過食鮑參翅肚」。 歐巴桑也想起童年時歐外婆「強逼」歐巴桑吃燒乳鴿的趣事。 哈哈! 歐巴桑小時曾經覺得燒乳鴿賣相醜陋, 一度拒絕進食呢!

老實說, 龍華酒店的燒乳鴿水準的確大不如前, 各區也不難找到美味的燒乳鴿。或許是多年感情的執著, 老人家硬是要看到「龍華酒店」四個字才高興。

龍華酒店, 對不起。 你的支持者又少一個了......

從嬰兒時代開始照顧歐巴桑, 看著歐巴桑成長的歐外婆走了。

八月十四日上午, 歐外婆的棺木緩緩的進入火葬場, 歐外婆真的走了......

正在天國享福的歐外婆, 要吃燒乳鴿嗎?

P.S. 謝謝大叔這兩三星期主力維持了部落格的運作, 歐巴桑很快便會再來探望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