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去的週末我倆往APA欣賞了香港話劇團演出的《新傾城之戀2005》。
這個劇是rerun的,最主要的分別是范柳原由謝君豪換上梁家輝,同時劇本有「點」改動,加了一個「whatif」的數十年後的尾巴。
首先男主角方面,梁家輝比謝君豪幸運,因為這個新版本范柳原的戲分增加了不少,上一個版本嘛......范柳原只是一個具象徵性的虛擬icon,無戲可演之至。
至於老戲骨梁家輝,你就不用擔心他啦!這角色基本上和當年《情人》那個頗似,完全是手到拿來。不過,他始終不是舞台科班出身,唸白聲線和形體動作不夠誇張,後排觀眾未必聽得真,看得切。
蘇玉華的演出和上次差別不大,戲分也沒有多少增減。
劉雅麗的說唱人是另一個受惠者,新歌、新舞、新場口,她也比上次演得放。
上次、今次分別這麼大,因為劇本大幅度改過,戲分集中在上述三位,大家庭角力戲大為刪減,節奏明快且時間短了(僅兩小時十五分),不過sidecast們就少了機會表演了。
也想說說那個「假如」尾巴,毛sir假設范白二人終於結婚,但范早逝,丟下白在上海舊居終老,我想這是想對照張愛玲在紐約獨居,不過我還是喜歡原著濛濛朧朧沒有說清的境界,勝於「畫公仔畫出腸」。
本劇會在下個劇季再rerun,我想我們不會再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