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我倆對於食店的喜好是頗為接近的,這個手打烏冬屋是屬於比較少有的例外。
大叔是頗為喜歡吃粉麵的人,有時一日三餐吃雲吞麵也沒問題(!)。

由齋藤師父主理的手打烏冬屋近年廣泛被各傳媒報導,名氣漸響之餘舖位還是那個,只有幾張小桌子故常常客滿,而齋藤師父堅持每天人手製作烏冬故略為遲去就會看到「是日烏冬沽清」的告示。

有關該店烏冬的質素有頗為分歧的說法,好者甚好,惡者極惡,例如歐巴桑就拋下一句:「如果齋藤師父的手藝真的好,他何不留在日本發展而要離鄉別井地跑到香港來?」而據說齋藤師父只會一句工作上需要的廣東話,那就是每當有人質疑他的烏冬質素時,他說的:「手打烏冬係咁架啦!」:->

大叔覺得該店烏冬質素不錯,我這樣說是有根據的:按村上春樹著作的尋訪正宗四國讚歧烏冬的書《遠方的鼓聲》中形容那種烏冬麵的粗幼、質地和生熟程度和齋藤師父做的頗相類。多數人用吃中式麵食的標準來比較其實是不太公平的。同時,大叔也參考了前述一書和弘兼憲史漫畫《加治隆介之議》詳細介紹的傳統吃烏冬方法來試吃:吸吮麵條不經咀嚼地吞下去,那種感覺和細嚼麵條的吃法大異其趣。

當然大叔不是說該店的食物完美無瑕,有幾個缺點是很顯然的:
1. 貴,三十多元一碗麵兩口吃完
2. 除了烏冬,該店其他食物如各種魚蛋和叉燒等全是來自紀文的雪藏貨色
3. 水準不太穩定,時好時壞
雖然如此,但大叔還是喜歡三不五時去去,因為覺得該店的食物有變化和生氣,不樣板,是否喜歡或值得與否則見仁見智。

地址:北角電器道180號百家利大廈地下2B
tel :2512-0233
人均消費 :三十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