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盲如大叔之流者,去旅行經常被人質疑不會英文、法文、德文、西斑牙文、意大利文等。不過被中國人質疑我不會中文還真是史上第一次......
事件一:我們到高雄的格上租車取車,一路大家都是用國語對話的,忽然店員拿了一堆英文地圖出來,我們大惑不解,問那店員可有中文版地圖。
他抓抓頭說:「噢!我以為你們不懂看中文呢!」
大叔登時氣往上衝,緊抿著嘴巴,要不然會這樣表達中文「修養」的了:「幹你娘的!你這是當臉罵老子是文盲、不識字嗎?」:->
事件二:去墾丁入住瑪雅之家,林太太拿出表格一張要大叔登記個人資料,大叔正填時,林太太說:「大叔,想不到你不但會中文,字還寫特不錯呢!」
大叔當下哭笑不得,總不成罵老人家吧!這個更是破了兩個記錄,除了不識字以外,讓人家說字體漂亮也是幼稚園畢業後未嘗有的事啦!
大家定要問這兩件事發生時歐巴桑在那裏?
答案:她站在旁邊掩嘴狂笑!
阿扁真癘害,他居然可以令台灣民眾以為香港人只會英文,不會中文。

歐巴桑按: 恐怕大叔看來像文盲多些啦XDDDDDDDDD
在這旅程中才發現原來不少台灣朋友誤以為香港已經「禁止」用繁體字又或者平時只用英文書寫
這種概念上的差異實在是身處其中才感受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