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無心抑或有意,大叔和歐巴桑的紀念日不少是在下半年,尤其是九月至十二月,於是連同聖誕、新年、交稅、農曆年等的花費,就把積蓄和薪水都花光,要等到復活才「復活」了。

上星期的紀念日,我們去了城中頗為著名的法國餐廳Chez Moi晚飯,地點在Soho 附近的亞畢諾道。


據說Chez Moi是法文「我的家」的意思,於是餐廳也很有家的氣氛,有不少仿照家居佈置的沙發和擺設,完全開放的大廚房,令你可以目睹你點的春雞如何烹煮(放心,材料都是雪藏或預早備好的,故你不會看到宰雞殺鴨的血腥場面)。


桌子算是很寬敞,桌子間的空間也很足夠,故此除非你的鄰座真的說話聲浪很大,一般是不會被騷擾到的。


當你甫坐下來,侍應就會端上餐牌和Wine List,大可以禮貌地接下後不予理會。因為當你看完決定吃甚麼以後,向侍者示意時,她就會說:「廚師今天在市場買來一些新鮮材料,有些特別推介的菜色,要跟他談談嗎?」

當然好啦!這才像是自己家裏的廚房嘛!你家的廚房有固定Menu的嗎?

大廚Patrick 其實曾在之前的工作上見過面,他跑過來嘰嘰喳喳的說了一大番話,我們當然點了他推介的菜色,大叔不其然想:誰會點那個固定菜單上的菜色呢?


鬆軟的麵包十分好吃,而且觸手十分溫暖,配上餐廳特製的dipping感覺窩心得很。


頭盤選上了,一如以往地總是歐巴桑選的比較好吃,幸好其實大叔選的也很不錯。你能猜到那一款是誰點的嗎?歐巴桑點的是三文魚拼鵝肝醬,大叔點的則是大蝦拼帶子。



大叔選的主菜是去骨的春雞伴以芥末汁,比較清淡,歐巴桑的主菜則是羊扒,入口融化,扒質和火候都是一流的。



當晚的甜品選擇多得很(好像有八款),我們選了這兩款,歐巴桑的Chestnut Candy是用Filo Pastry包著栗子蓉,大叔的則是好像Puff 的包釀著香草雪糕,一冷一熱,兩者都很美味。



飯後當然少不了Latte 和 Mocha,大叔一向不愛Latte,好像飲熱鮮奶一樣。



對Chez Moi 最大的印象是空間很舒適寬敞和食物的伴碟可說是藝術性的美麗,食物的水準也十分高,不過好像和Cova 及Nicolinis比略有不及,但價錢也比較便宜。老實說,到這些餐廳吃飯分別一般也只是極好吃、很好吃、好吃等,能夠開店做生意而又生存的話功夫不會差到那裏去,反而有時吃中菜遇上又貴又不知所謂的情況更多啦!

Chez Moi
中環亞畢諾道十號地下
Tel: 28016768
人均消費:$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