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解,墾丁一帶似乎特別崇尚南洋和東南亞各地的事物,例如不少民宿都標榜自己的傢俱、設計等來自峇里或者布吉等等。同樣地吃東西也是一樣,看了不少旅遊資料和網頁都對墾丁一間名叫「迪迪小吃」的泰國菜推崇得很,因此我們也就對「迪迪小吃」有很大的期望。
不巧我們抵達那天是「迪迪小吃」的公休日(週二),於是我們改往另一間泰國菜館「曼波餐廳」吃吃看。
 
我倆一向頗為喜歡泰國菜,特意找個機會嚐嚐其他地方的泰國菜。曼波的泰菜款式很多,而且比較冷門的菜式也有,簡短地說說:冬蔭功不算辣,而且可能找不到泰國大頭蝦的關係,缺失了蝦頭的油,總是不太像樣;活蝦刺身十分新鮮;泰國紅咖哩夠辣又惹味。
 
週三晚上我們再試迪迪小吃,立即興起見面不如聞名之嘆。簡而言之,咖哩味不甜又不辣,很表面;歐巴桑很不滿:「用料不大新鮮,尤其是位於海邊而魷魚居然用上冷藏貨色實在是不可原諒。」
而且曼波沒有設服務費,迪迪則收取百分之十。:-p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盡信書不如無書」,而抱有很大期望的事物也每每令人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