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天氣一天熱過一天,差不多是本季吃火窩的最後機會了,不期然的就會向九龍城的方榮記走去。
當然話說回頭,香港人吃火窩其實不大分季節,夏天在空調中「打邊爐者」大不乏人。
抵達的時間尚早,店子空盪盪的,十分鐘後立即坐滿人。

湯底選了店子的招牌湯底,沙爹湯夠稠,好像火山熔岩一樣不斷起泡,清湯用上大地魚等鮮甜得很。
順帶一提:此照經歐巴桑合成處理,湯和大地魚來自兩張照片。

說到方榮記主打當然是牛肉,當晚點了兩款,牛「磚」是近年流行的牛肉粒,脂肪紋漂亮得很,經反覆驗証燙至全熟才好吃。我們一致認為這樣的牛肉做火窩有點浪費,如做鐵板燒會更好吃。

至於傳統的手切肥牛還是老樣子,味濃無筋薄切,「過一過」湯最好食。
菜是店子隨湯底附送的,一般二、三人必定夠吃,水餃和枝竹是我們喜歡的食物,這裏算是一般水平。

一時高興下也點了象拔蚌、鱔和桶蠔,象拔蚌麻麻地,可能鮮味都流失到冰水裏,鱔很新鮮之餘也切得很薄,完全無骨,桶蠔是典型的桶蠔味,我最喜歡了!
歐巴桑堅持點的魚膘(香港話一般叫魚「Pok」)叫我很驚喜,一般我不大喜歡這些又腥又血淋淋的東西,幸好煮熟了沒有腥味,而且韌韌的很有嚼頭。

寫到這裏,相信大家都猜到東西是吃不完的了,浪費食物罪過罪過。

方榮記火窩
九龍城侯王道85-87號地下
2382-1788
人均消費:$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