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食物中毒事件中康復過來的大叔當然又回復貪吃的本性。
這天中午我們到了清風街的留家廚房午飯,從前這街充斥夜冷和汽車維修,可如今卻成了特色食店的集散地,粵全食就在旁邊。
我們在正午十二時抵達,店剛開始營業,水靜鵝飛的。

店裏桌子很少,容得下十人的更好像只有一張,大伙人扶老攜幼的話就比較麻煩了。
菜牌選擇不算多,不過只要好吃,花款少點不要緊。
歐巴桑之前曾經光顧,力薦這裏的煙醺雞,於是點了煙醺雞餐和自選午餐各一。

先來的是節瓜黨參煲豬展,沒有味精的老火湯,很讚呵!

煙醺雞的確名不虛傳,嫩滑的雞肉很有煙醺的木香味,趁中央屠宰以前可要多吃幾遍,不過雞肉對多數人而言可能生點,我久經訓練覺得可以接受。
自選午餐特別選了生炒排骨、紅燒豆腐和洋荵牛柳,要試師傅功夫這些家常菜最好了(見頁頂圖)。鮑魚、龍蝦、蟹那些歐巴桑也弄得好吃啦!

結果是頂滿意的,紅燒豆腐的汁調味好,豆腐新鮮上成;牛柳沒有用鬆肉粉和蘇打,但牛味濃沃質地鬆軟又有嚼頭;生炒排骨炸漿脆口又無油「益」味,連同上湯浸白菜仔都是上乘之作。

最後甜品來個冰糖燉雪梨,清爽的口感為這頓家常飯劃上完滿的句號。(這話好像很料理鐵人!) 
價錢可以,味道上佳,我們應該會常常光顧呢! 

留家廚房
北角天后清風街9號 
2571 0913 
人均消費:$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