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菜作為一種略為另類的食物提供場地,由盛而衰,可說已經走完一個循環。 
大叔和歐巴桑不算是私房菜的擁躉,兩人合起來試過的大約只是十間左右,有很商業化也有很住家的。 
幾年下來,擁有好口碑和能夠生存下來的其實都是那些比較商業化運作的。 
至於那些在家居中用兩個爐頭招呼幾桌人的...一是進一步商業化,一就是已經離場。 
早前去嘗了囍宴甜藝,地舖型的私房菜,打開門口做生意,可不知有多私房呢? 
主理人Jacky沒有碰著(此乃當然!),不過早在電視節目和食譜中見識其廚藝。
據說正宗的囍宴其門如市得很,囍宴甜藝是「廉價版」,正合我們窮人囉! 
這個多月熱得很,不斷吃冷盤,這天也不例外...

口水雞據說是招牌菜,把傳統的佐料加以改良,加入皮蛋令口感和味道豐富不少,不俗。 
涼拌冷豆腐用上甜醬油和肉崧作伴(置頂圖),也很清爽可口,正待讚賞,冷不防歐巴桑來一句:「只要豆腐新鮮,涼拌一定好吃!」對!對!對!你啱!你啱!小人不敢...
擔擔麵的麵線很「Q」,醬汁偏甜,我們點了「小辣」,可沒想過原來是「不辣」,下次要聲明來個勁辣、喪辣、爆辣才成。

 

 



既然叫得甜藝,當然要嘗嘗甜品,這個甚麼黑糖紅豆小丸子比較甜,適合嗜甜和喜歡紅豆者(如大叔),口味清淡者不宜(如歐巴桑)。這款甜品印象中在一些日式喫茶店很流行(通常配合綠茶成為宇治金時甚麼的),那款白玉小丸子也可在很多茶館和甜品店找到。

買單消費算是合理,不過服務水平有待改善:天花滴水、三十多度氣溫端來熱開水、召喚時愛理不理的,以地區和消費而言,不合格呢! 

囍宴甜藝
金鐘永豐街8號﹝太古廣場三期後面﹞ 
2833-6299 
人均消費:$100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