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和歐巴桑都不算是常常前往澳門的人,看看舊照片的日期,上一次去已是四年多以前。 
小時候大叔去的機會比較多,因有親人住在那邊。 
每次去都一樣的媽閣廟、大三巴、議事庭前地等等,景物總是好像不多變化的樣子。 
買回香港的東西也是千篇一律的,總是「咀香園」、「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等等。 
雖然如此,但大叔其實對澳門的很多事物都很喜歡:古怪的街名、瓷磚路牌、慢慢的生活節奏、用心而美味的食物... 
而且景物不常轉換也是好事:很多優美的舊建築得以保存。 
成長以後少了去澳門,再加上每和歐巴桑去都下大雨,對澳門街道景色的印象有點模糊。
今次再去澳門終於遇上美麗的晴天,住的又是非遊客區的望廈賓館,因此比較多機會到各處走走。
舊街道仍在,不過在很多地方都有新賭場和新建築在施工中,最激之處是把氹仔和路環兩個島連結起來...
是否每個地方發展都要經歷很多拆和建?新的又是否一定好過舊的?
希望下次去澳門還見到那些舊建築、老街道和瓷磚路牌。

text by: 大叔
photo by: 歐巴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