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乘搭公車不僅為了省錢, 更重要的是能接收在地的資訊
八八卦卦的大叔在公車上偷聽到兩個女孩討論晚飯地點時, 提及細龜炒麵很美味, 坐言起行立刻去嚐嚐。
店子名叫華軒美食, 就在六記粥麵的對面

老闆細龜先生習慣在門外現場製作炒麵, 據說是為了方便開車買外賣的食客
細龜先生的功架好厲害呢。從下材料到完成的過程都有獨門的「招式」及「舞步」, 週而復始, 半步不缺。最重要的是每碟炒麵都是獨立現炒, 並非預先做好一大盤然後隨便翻熱的貨色。
點了乾炒牛河($19)及豉椒炒花甲($28)淺嚐

乾炒牛河的河粉沒有半點油膩。 牛肉難得地切成只有香口膠般的大小, 也沒有討厭的梳打粉味。個人會比較喜歡薄而面積較小的肉片的口感。調味方面恰到好處, 沒有過鹹的毛病, 各種食材的味道均配合得很和諧。平時不愛乾炒牛河的歐巴桑不得不稱讚這是近年最對味的乾炒牛河了。(題外話:香港大部分的食肆只愛比拚食物的面積和體積, 結果換來滿身的「肥肉」後, 卻感受不了「美食」的真味囉)

豉椒炒花甲是由其他廚師主理的。可惜茨汁似乎用了過多的太白粉, 口感有點過份粘糊。 調味則傾向清淡, 幸好鮮活的花甲彌補了不足, 整體算是不過不失而已。
這裡跟上篇提及的六記粥麵共同的地方相信是製作上的用心和一絲不苟吧。
認真絕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