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戲院,滿座皆是十多至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歐巴桑話:「我地好似將平均年齡拉高左。」

電影很精彩!繼《Na Na》之後另一次保留原著精神的改編作。
比《Na Na》更好的,是本作導演不會一成不變地把漫畫影象化,而是有修改、有刪節、有取捨,難度更高。
當然《死亡筆記》已完結,《Na Na》則未完,處理上當然以前者較易。
其實《死亡筆記》原著有點像Da Vinci Code,牽涉很多鬥智和對白,要拍得好並不容易。
難得改篇電影把大量枝節刪去,集中描寫主幹,節奏明快,沒有太多悶場。
當然有些情節不免劃公仔劃出腸,最後加的博物館戲也有點牽強,不過整體水準仍然很高。
如果要說演員表現的話,大叔對L(松山研一)真正激節讚賞,造型、神態、小動作、寒背、黑眼圈等,根本就像在書裏走出來一樣。
演原創人物詩織的香椎由宇則叫人失望,生硬表情、呆版對白,看不出為甚麼是「最叫人期待年青女優」,片末死了,死得好。 

很期待11月的下集,據說結局和書完全不同,書的下半部有點失控,看看電影版有無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