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百花魁皇母蟠桃」可能沒有太多人知,不過說起「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就應該比較多人知啦!

「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是不少人的兒時回憶,近年知名度稍減,不過經典包裝依舊不變。
難以想像的是「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原來是生產中的副產品,生產者其實是一間老式醬園同益,云云產品中以冰花梅醬為最著,另外各種醬油也十分有名。

冰花梅醬又是甚麼呢?原來就是吃燒鴨時點的或者煮梅子排骨時醃肉用上的酸梅醬。

醬園的辦事處在望廈賓館附近,步行十分鐘即到。
 

為什麼大叔會知道以上的事?當然是因為歐巴桑說的啦!說完當然要去找這個醬園和買東西。

有時還真的覺得歐巴桑對食材、作料的研究和執著很有意思,原來其中的學問不下於電腦、音響、攝影等領域,還滿有樂趣的呢!
附近正在大型建設的關係(其實全澳門各處都在大興土木建賭場),醬園位處的橫巷要繞一圈才找到。 

夏天寧靜的一個上午,醬園的人和狗都是懶洋洋的,兩個觀光客沒頭沒腦的殺到,都顯得有點訝異。

在懶洋洋的手中找續了錢,拿著一排「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和一瓶冰花梅醬就立時走人(當然少不了拍照)
回到香港立即拿來煮梅子排骨和梅子蒸蟹,的確比街市買到的普通貨色美味,居然還有桂花香味,唯一缺點是略為甜了點。 
看著弄兩弄已經只剩半瓶的梅醬,不期然有點後悔:「怎麼只買一瓶那麼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