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在家中看日劇(唔通睇高朋滿座同鳳凰乜鬼呀!)是大叔工餘嗜好之一(點得來就唔好問啦!總之多謝on/offline朋友啦!)。
最近斷續看完三齣絕症劇:《在世界中心呼喚愛》(2004)、《一公升的淚》(2005)和《太陽之歌》(2006),很有點感觸。
其實主演的人來來去去幾個,山田孝之和澤尻惠里香分別是其中兩部的男女主角,堪稱絕症之王和絕症女王。
三片共通點都是女的患上絕症,男的手足無措。當然患病者都是青春美麗的,那就更叫人感到惋惜,感染力倍增。

劇情wise的話《一公升》最簡單,集中講病情,可能因為真人真事關係,不好意思太整色整水。
《世界中》則有些當年/今天的對照,其實處理得很好,不過原書刻意要去澳洲有點做作,連帶電視版去澳洲一樣做作。
《太陽之歌》的大橋來自港產片《新不了情》,牽涉了樂壇、黑道等眾多人物,情節豐富不過主線不突出。

大叔的觀察:
1. 三套都是好片集,不過大叔比較喜歡《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感覺男女主角間情感較深厚。
2. 有選擇真好,如果回復得四個電視台就慘了,其實翡翠台主導全香港廉價娛樂和口味的日子一去不返了。
3. 幾個片集其實在絕症之餘都有走向光明面的結局,死者已矣,生存的人哀傷過後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就算《世界中》個男主角傷痛十七年後都終於清醒,這方面就比同類韓片由頭至尾沉浸於傷痛死喊爛喊健康多了。
4. 連睇幾套自己都down down地,要睇番幾套開心戲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