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out航班......

首趟搭乘國泰航空的兩名港燦沒有幸運地被upgrade上Business Class,反而遇上延誤。惹笑的是有些像「無心人裝有心人」的感覺。話說是地勤人員若無其事的告訴我們登機時間的時候,仍半夢半醒的歐巴桑自言自語怎麼登機時間在起飛之後,那位小姐著我們等了一會後,才告訴我們航班延誤及奉上餐券兩張……只是餐券不適用於Burger King。 



乘後感:最優勝的地方是同聲同氣和食物不太難吃。至於會不會再乘搭還是看看航班時間能否配合行程了。 
About JR West Pass......

經過我們親身驗證, JR West Pass的1天乘車劵是可以乘搭一次往京都的Haruka(はるか)自由席的!比原價足足便宜了980Yen。Haruka自由席車票原價2980Yen, JR West Pass 1天乘車劵2000Yen,普通快速列車(要轉2次車)則是1830Yen。換句話說,170Yen的差價便可不用轉車和節省43分鐘車程。如果京都是行程首站或尾站的話,絕對值得考慮。
 
(可能是我們資料搜集做得不好吧。香港出版的日遊書籍以及香港的網上討論區似乎不大覺有人提起這點,甚至旅行社的職員也不相信有此事!) 

About京都市內交通......
相對香港,京都的公車費用實在有點小貴。到訪期間可能是旅遊旺季的關係,巴士的擠迫程度簡直是可怕。值得留意的是,不同巴士公司會有相同號數但走不同路線的車。上車前務必要確認是正確公司的班車,不同公司的1天乘車劵是不能互通的。大叔便試過因為心急上錯車而平白損失了440Yen啦^^
三四人同遊的話可以考慮乘計程車。車資沒想像中昂貴,再者節省了時間和免卻擠迫也值得啦。 

About自助駕駛......

旅程中有三天安排了自助駕駛。第二次透過Tocoo代辦租車,今次是Nissan的1400cc Cube。車廂和行李廂都比外表狹小,二人代步無問題。人數較多的話建議選1500cc或以上的車種了。
Nissan職員的服務一流,我們都很滿意。要是安排上能夠配合的話下次應該會再找Nissan。
其實......重點是想說京都駅Nissan負責接待我們的男職員樣子很像藤木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