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見鍾情在現實世界是絕對會發生的!
有日看到篇關於南禪寺順正的食記,便深深的愛上它。那時還未有到京都的計劃。
結果這是今次旅程中唯一預訂的食店。
都說讀書識字最重要,讚讚餐單很精美以後,倒不大清楚會吃到甚麼

前菜除了左邊的漬物比較不合個人口味,每款都很美味,特別是下方的栗子蓉做的小饅頭和上方的京豆腐。
 
刺身感覺相當新鮮。女待已經盡力地表達,可惜言語不通最後也理解不了是甚麼魚。
 
燒物中大根(白蘿蔔)的清甜和鮮魚肝四溢的油脂香至今仍覺難忘。
忘了拍照的有時令的南瓜、京都蝦芋和秋葵。 南瓜清甜蝦芋鬆化,不錯吃。
 
茶碗蒸最難得的是蒸得細滑如絲的蛋。 


主角湯葉鍋出場。陣陣豆香配上柚子醬油吃很滋味。個人覺得醬油還是不要下太多,不然把豆香都蓋過了。自做湯葉有得吃有得玩真高興呢^^ 

開胃的栗子蒸飯,好容易便幹掉一碗啦 

味道普普的味噌湯,那天比較失色的一道菜 

秋季甜品自不然以柿子為主,不過白色的東西已經忘掉是甚麼囉
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不大便宜的會席大部分食材是素菜很不「抵吃」。個人則覺得,清淡食材處理的難度比海鮮肉類高得多,做得好吃的話,那份手藝錢絕對值得付出吧


延伸閱讀:
南禪寺順正官方網址
http://www.to-fu.co.jp/ma.html

湯葉鍋@南禪寺順正 (from: P之飲食回憶)
http://blog.pixnet.net/peggytsang/post/654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