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人生偶然幹些出人意表的事,生活才不會乏味。
穿著「奇裝異服」往街上跑, 大抵是別人沒想過歐巴桑會做的東西。
話說某日在網上閒逛時,發現網友太太在京都作藝妓打扮的可愛照片,覺得好像很好玩似的。於是跟大叔閒話家常時便曾提及這事。
敲定京都行程以後,大叔便異常熱心地找來一大堆扮藝妓及和服散策的資料,每天都催促歐巴桑預約(!)
其實歐巴桑最擔心的是→過份肥美的身軀在試穿和服時,左右擺不能拉在一起的話,可真尷尬死啦
再者想起就算化妝師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歐巴桑充其量只會像藝妓身旁的婢女,因此很早已經打消扮藝妓的念頭
 
努力地爬文後,終於選了這家可以安排情侶和服散策的《夢館》。一起穿和服四處逛以乎比較有趣,而且大叔穿和服也應該會好看。
那些有港台朋友光顧過的店子口碑均沒有大問題。因此選擇時主要是參考各官方網頁「客樣寫真」的部分,看看是否乎合自己的期望。每個人心目中的準則都會不同,所以最重要的是按自己的喜好和需要而決定。
和服出租通常以一營業天為單位,一般要在店舖關門前歸還(大約是5-6pm),所以預約較早的時段便可多穿一會啦。旅遊旺季宜在數星期前預訂,當天便看到有想walk in的客人被拒門外。
服裝方面除了和式襪子要自備,基中上都是全包的,甚至配襯的手袋也有提供。有需要的話可另外付費做髮型。值得一讚的是那店子完全不會硬銷任何要另外付費的項目。
如果不懂日文而想做髮型的話,建議自備髮型圖片以便跟師傅溝通。
和服可以慢慢挑選,也可以試穿上身看看效果。經驗是出發前先網上做功課找出自己喜歡的大概款式,現場選的時候便不會花多眼亂了。
兩位小姐費了不少勁才能幫歐巴桑把和服穿好。原來和服有神奇的瘦身效果呢!!!!!鏡中歐巴桑的身形,至少比真實小兩碼呀^+++++++++^
不過胸前用來固定「包袱」,類似腰封的膠板令到身體活動大受限制。那刻忽然覺得受傷打了石膏不能活動的朋友好可憐。
平常甚少穿「人字拖」,加上服裝限制,走路時感覺蠻不習慣的。原來日本男女走路一前一後未必是大男人主義作祟,儘管如何努力,實在是追不上大叔的步伐。
為免歐巴桑辛苦「大發脾氣」而受罪,大叔已經「貼心」地把原本精心計劃,像走麥理浩俓(!)般的散策路線改為只去清水寺週邊。不過在約10∘C的寒風下在那些沒完沒了的樓梯斜路跑來跑去,感覺並不好受。唯有暗地裡叫自己加油,努力堅持完成行程。
 
幸好照片出來的效果不錯,辛苦總算有價值。大叔的和服look比自己要好,果然沒看錯人啦。
準時歸還和服,滿以為能夠度過輕鬆的晚上。豈料其中一個行程上最嚴重的「蝦碌」事件在靜靜地等著大叔......
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解......呵呵 

延伸閱讀:

夢館
http://www.yumeyakata.com/kimono/ 


染匠
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岡本織物店
http://www11.ocn.ne.jp/~okamoto/ 


遠藤櫻子和服工作坊
http://www.kimonodeasobo.jp/index.html 
(相關網誌@ minami walking)


西陣織會館
http://www.nishijin.or.jp/kaikan/f_kitsuke.html 
(相關網誌@ 小兔趴趴照)

ぎをん彩
http://www.kyoto-maiko.com/
(相關網誌@ Jason的虛擬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