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也會玩玩《電車Go!》或者《Railway Tycoon》那些遊戲,但大叔不算是火車fans。不過看那些火車DVD,倒是能明白為甚麼其他地方會有許許多多的鐵道發燒友。畢竟人家的車種、車站設計以至沿途景物都有很大變化,相對香港千偏一律的真是悶死人啦……


 
京都之旅安排了一整天嵐山遊,自然少不了嵯峨野觀光鐵道。大叔考慮了很久,但是想秋天坐船比較冷,又擔心花上太多時間,因此計劃坐JR火車至馬堀再坐小火車回嵐山,放棄了保津川泛舟之安排。

 
紅葉旺季的盛況是有點超出想像,我們甫抵達關西空港即撲去綠色窗口買票,驚覺目標日已經全日滿座,於是速速買了第二選擇。為避免擠湧我們選了平日遊嵐山,因此一路上同行的都是老人家比較多,也遇上最少兩對港人。

 
嵯峨野小火車採用信任制度,一路上基本無人查票。其龜岡站座落在農田中間,四面張望視野都很廣闊,吉祥物狸貓隨處可見。我們早到了十五分鐘,期間狹窄月台上站的人越來越多,還真的有點走難feel。終於五卡的小火車緩緩進站,大家舉機狂拍一輪後魚貫而上。
 
二十多分鐘的車程左右兩面景致分佈很平均,因此從未在網上見到那邊較佳的說法,漫山滿谷的紅葉是要坐這火車才看的到,文字很難形容,大家看照片吧!

 
小火車尚有兩個餘慶節目:一是著名的野人每班車都定時定候出來搗亂,搞得火車上人人都笑不嚨嘴,他下車的保津峽駅位處峽谷之上,渺無人煙好似野人專用車站,是日本著名的「秘境駅」。二是向保津川遊船揮手,這看似無聊但歐巴桑可是非常投入,雙臂亂揮張嘴大叫好像被綁架的人質呢!
 
話咁快到總站嵯峨嵐山,少不免要逛逛商店,發現有買嵯峨野小火車DVD,包含全程四季景致五十多分鐘只賣五百yen,二話不說便買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