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日程許可的話,關西地區遊走當然少不得古都奈良,單是去看看野生鹿群生活在城鎮之中這個奇景,以及參觀東大寺的大佛(因為我們已經參觀過鐮倉大佛,再看了奈良大佛感覺很圓滿啦!)也是值得一行。


 
晨早出發去京都站搭上奈良大和路的電車,半個小時就抵達奈良站。一如想像的奈良很有小市鎮的感覺,一條直路貫穿東西,沿著大路直走十五分鐘就進入奈良公園的範圍,任誰也不會迷路,沿途的店舖樣貌都很街坊,當地名產柿葉壽司的店舖最觸目,另外很多店舖都有售賣鹿型的飾物和玩具,樣子都很有趣。
 
奈良的鹿都很有靈性,似乎只在公園活動,不會離開其範圍,同樣的也不會跨進東大寺和春日大社鳥居以內的地方。人們和鹿之間有互動的活動:最多當然是買鹿仙貝餵鹿,另外拍照和寫生的人也是不少。


最矚目的當然是歐巴桑了,東大寺商店街前的鹿群看出她表面上在拍照,實質不懷好意,於是近十頭鹿群起圍攻啄咬,場面壯觀,可惜大叔只顧立即撲前拯救她而忘了拍照,實在是此次旅程中的一大憾事。
 
東大寺
關西之旅去過的寺廟不下十幾間,其實都是以之作為賞紅業的背景,屬於乜宗派、拜邊位等等基本一無所知。奈良的東大寺算是比較認真參觀的了。奈良大佛在廟內感覺似乎不及鐮倉大佛壯觀,另外廟內尚有四天王等像。另一樣有趣的活動是小朋友穿越其中一條有洞的樑柱就可健康長壽和幸福等等,到訪當天是公眾假期的關係,輪候的小朋友甚多。
順帶一提,東大寺的御守可說是參拜過的寺廟中最漂亮的,做型典雅又有東方味,亦不會太可愛失去傳統感覺。歐巴桑原本買了幾個做手信結果都捨不得送出。
 
春日大社



東大寺是佛教寺院,春日大社則是神道教場所,所謂春日大社其實是一個總稱,實情是環繞著山腰的十二個神社,各自有各自的參拜專長,真的是有求必應。我們只是行到總山門口,原本看地圖以為很近只須從東大寺走二十分鐘就到,不料一行就行了個多小時。

沿途當然有很多討吃的鹿,不少更唔做好鹿(攔在路中心也),另外常夜燈也是甚多。碰巧當天也是「七、五、三」的日子,不少小女孩穿了和服去祭祀,一副穿不慣十分辛苦的樣子,倒叫我想起自己和服散策的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