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時讀過資料說曼谷是亞太
(甚至全世界)交通擠塞問題最嚴重的地方,果然如此。

和一位當地人談起,原來在曼谷養車一月約只花五千泰幣
(合港幣千多元),頗為便宜因此車輛甚多。

我們在一個工作天下午二時許坐上一部的士,去約莫一公里遠的目的地,如果坐空鐵的話是兩個車站約十分鐘的車程
……

結果的士在車龍中龜速前進了近一個小時才到目的地,我們跟的士司機說
”terrible”,他只是苦笑搖頭不語,車費不貴,不過時間寶貴。

同樣是的士的經驗:怎麼大家都說在曼谷大可用的士出入?

短短幾天裏,我們遇到文盲(英、泰文皆不會)的司機、拒載的司機、好幾個唔識路的司機、幾個講價的司機和一個旅客都看出在兜路的司機……

到最後我們甚至有點抗拒坐的士,旅遊書那些「某空鐵站坐五分鐘的士可達」的地點基本上不考慮,或許是我們比較不幸吧!

空鐵是比較可靠的交通工具,起碼時間上容易掌握得多,而且整套系統包括那張儲值票都和香港地鐵一模一樣,適應上完全無難度。


我們在早、午、晚不同時段坐過空鐵,都說不上很擠迫,歐巴桑說坐空鐵的人都很「四正」,可能因為空鐵車費在當地生活水平而言頗不菲也
(2060泰幣不等)


順便談談曼谷新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素汪那普國際機場,說是經年鉅構一點也不錯,規劃經年,建築過程則花上六年,剛於06年中啟用。雖然負面新聞很多,幸運地我們沒有遇上甚麼阻滯,也沒有撞鬼。幫襯了餐飲和免稅店,十分就腳又豐儉由人,唯一的抱怨是照明和路標尚有改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