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四日晚上我們出席了文化中心音樂廳的Anne Sophie Mutter 香港演奏會,工作很忙的關係要到今天才有空記錄下來。
Mutter 之前也曾訪港兩次,門票一次比一次貴,不過之前兩次都無聽到,今次就忍痛入場觀賞。可能因為非康文署活動無資助,連場刊也要三十元。
大叔一向痛恨文化中心音樂廳的聲效,不同setting不同位置基本上都是衰聲,這次也不例外,坐在台左前方balcony底下,聲音好像「濛」了。
曲目是耳熟能詳的J. S. Bach Violin Concerto No. 2 in E, BWV 1042和A. Vivaldi的The Four Seasons,尤其是四季是小提琴演奏的乾炒牛河,基本上每個成名的樂手都要錄一次,每人的節奏和風格都在其中得以演譯。
Mutter屬於忠於原著的演譯,沒有太多花巧,基本上很內斂,合作的樂團Trondheim Soloists早在十多年前已和Mutter姨錄四季CD。
正場演出中以「秋」最好而「夏」就相對不協調,兩次encore再演「夏」和「冬」就好多了。第三次encore則是獻給四川大地震死難者的J S Bach Air,全場動容。
演奏會後居然有簽名環節,人龍繞了大半個文化中心,卒之在目露凶光的歐巴桑監視下簽到兩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