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過去幾個月的週六下午再沒有躲在家中睡懶覺。我們學日語去了
大叔一直表現得對日語很有興趣似的。他久不久便買大堆日語自學素材回家做書櫃的擺設,又不時似層層的教歐巴桑「日語」。他實際懂不懂嘛......哈哈!大家明白啦
去年年底的時候有個想法,不如找些大家都有興趣的東西一起學習,既可增進感情,又可學到實用的知識,一舉兩得呢。三分鐘熱度的大叔大表贊成,於是便陪他一起報讀了中大的日語課程。
一心想著隨便hea學,沒料到課程比想像中艱深很多,絕對不比跟工作相關的課程輕鬆。同學們大都對五十音等有點基本認識,完全日語盲的歐巴桑最初幾課簡直苦不堪言,到比較後期才可勉強跟上進度。期間陸續有同學捱不住而消失,幸好自己最後仍能堅持完成課程,算是好頭好尾。
雖然口裡說不在意成績,但總不成太難看吧。怎料最後一次測驗期考跟某個跟工作有關的考試同時在六月底舉行,那兩星期真有點回復當年考畢業試的感覺。
成績最終仍然很差,無論如何是合格了,對自己總算有交代。
還未決定是否升讀基礎二。是不是「應該」把心力用在有「實際效益」的課程上才是上策?可是工作上又看不到甚麼遠景,何不暫時跳出專業的框框,看看其他沒接觸過的東西呢?
至於大叔......算吧啦!恐怕吃喝玩樂打機「升呢」才是他的強項。
要是升讀基礎二的話,歐巴桑恐怕要獨自上路囉

はじめまして。わたしはトウです。
どうぞよろし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