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時暑熱對花老爺大叔來說實在是莫大的折磨。被團團肥厚脂肪圍困又確是難受。為免他又乘機找藉口不幫忙做家務,一定要給他做些消暑飲料
自從在台南嚐過後,大叔一直對冬瓜茶念念不忘。可惜冬瓜茶在香港並不流行,罐裝冬瓜茶只是在個別商店出售,味道也不佳。忽發奇想......不如自己試試做!
原來自家製的方法不太複雜。歐巴桑用了黑糖混合冰糖來製作,喝起來陣陣黑糖的清香很不錯。食譜建議冬瓜與糖的比例是2:1,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太甜,但大叔卻覺得剛好。下次再做的話會傾向減少糖的份量。
用了2斤冬瓜做出來的冬瓜汁約有1000ml。換句話說可按比例開成約6000ml的冬瓜茶,因此自家製時間上其實也很划算。家中剛巧有幾個150ml的小模子,就把用不完的冬瓜汁冷藏成「冬瓜冰」,遲些拿出來慢慢喝。嘿!嘿!
除了原味冬瓜茶外,網路上有流傳著很多製作變化的點子。從檸檬冬瓜茶、冬瓜果凍以致冬瓜有氣礦泉水(!)都有。剛才實驗試做Perrier「冬」,我們都覺得接受不來,還是Perrier Lime比較習慣啦^^
同場加映: 

今天自家做的下午茶,おいしい 

食譜參考(冬瓜茶): 
Eupho Café - 愛在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