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眾多猛片巳中只入場看了兩套荷里活動畫,不同的題材和手法都能炒得色香味俱全,反而真人演出的電影還沒有那種創意和視野。

 
夢工場的功夫熊貓一開始已經立定主意不扮高深只求開心,食正中國熱和奧運熱來大賺一筆。對華人觀眾而言看本片一點也不會感到陌生,那些訓練、搶食或者意外成為英雄等等橋段從《醉拳》、《蛇形刁手》、《少林三十六房》以至《功夫》等已經看過不下N次,師傅和阿寶不就是袁和平和成龍嘛!至於那些無字天書、相信自己、無招勝有招等等「高深」哲理……算吧啦!
 
全片最精彩是凌厲的動作,鏡頭流麗畫功精細,大豹逃獄、烏龜歸天和斷橋決戰三幕都十分精彩。另外Jack Black為阿寶配音也十分傳神,衰衰格格的把好吃懶做的精神表露無遺。
 

彼思的太空奇兵‧威E相對而言野心就大得多了,數一數:環保、大企業禍害、人類生活方式倒退、地球再生,全部都是大命題,莫講話一部史詩,幾部也拍得出來。如今要在一百分鐘內交代這許多,難免有點趕急。眾多暴走的機械人配角連名字也欠奉,艦長和機械領航員鬥爭取回自主權也很兒戲。不過個人認為太空奇兵‧威E為動畫豎立了一個很高的浬程碑,深邃的含意和精彩的畫面配合得很好,向《2001太空漫遊》和《大都會》致敬之餘也能加入新世代的幽默感,最後威E修好回復記憶尤其感動,也諷刺了有壞即棄,不想修理的消費文化。如果誰還以為動畫只給小孩子看,不妨帶小孩子看看本片,包保能把他悶過半死……
 
倒是歐巴桑說要帶姨甥女包包去看,以便學習其中教訓……
甚麼教訓?
歐巴桑:「小朋友要努力讀書,否則老了就要像威E般人又老,錢又無,要靠拾荒維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