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謝過各位的祝福,上了年紀就對生日的感覺越來越淡。

 

老實講有點怕去澳門,有點怕從前的恬靜小鎮變身紫醉金迷賭城,加上上次去勁難截的士,再去還真有點戒心。

幸好近年不斷有澳門的美食過江來香港接受挑戰,位於中環的筷子記又是一例。這裡又是來自歐巴桑的好介紹,大叔的工作地點在垃圾堆填區旁邊,無啖好食。

門面裝修和食具都很有懷舊味道,古老塘瓷碟同收音機都是以前隨處可見的舊物,如今可難找了。

飲品名單中找到「以羅」,歐巴桑:「乜而家仲有呢隻o野?」

 

撈麵用的是「澳門麵」,即是無用鹼水比較稔身,不是人人吃得慣,配上店家秘製窮人洋蔥汁(正好切合大叔身分),濃濃的洋蔥味十分開胃。作為配菜的腐皮豆味也很濃,

 

 

澳式包類中試了辣魚包和豬扒包,包身熱辣辣又軟熟,未食都叫人充滿好感。餡料方面個人覺得辣魚包比較有新鮮感,餡料辣辣的很對味,至於豬扒包則屬合格有餘但又不算出色,畢竟豬扒包做得好的店不少,這裡的調味和火候都有改善空間。臨走才發現尚有一款葡腸炒蛋包似乎幾受歡迎,下次光顧要試試。

 

飲品之中除了以羅仲有羅漢果茶同無花果蜜,羅漢果茶據說自家製甚有羅漢果味,很對歐巴桑口味,不過她說雖不錯但不及車品品。至於開水的無花果蜜也不錯,大叔原本想「裝」入水吧睇睇用邊隻牌子,不過「裝」極都「裝」唔到{#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筷子記

2854 9969

中環威靈頓街85-89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