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地享受過小羅和柚子準備的美味早餐後,到租車公司辦好手續取了小白跑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去。

 

 

沿著8號國道走大概半小時多點便到達這經典中的經典地標了。那些穿著70年代服裝在牌樓下拍的發黃照片,實在是上一代香港人的重要集體回憶。

 

管理處的遊客中心是每位遊客必到的地方.....
因為整個山頭唯一的洗手間就在這裡,切記有甚麼「大小事務」要先「好好解決」才繼續前行哦。管理處內也有輕食出售,不過有需要的話還是自備午餐較好

 

不過展覽館其實是值得一看,還有可愛的另類記念品呢

 

《寧安橋》是離開管理處後第一個吸引遊客下車拍照的地方

 

重點是大家都會英勇地在這個警示牌下拍攝

  

真正壯麗的峽谷風光還是要住山上跑。可惜當日天氣不佳,差不多整天都下著毛毛雨,而且自己又不懂拍照,完全表達不了現場的美麗。

 

我們只跑到《天祥》附近的《慈母橋》便折返。要深入探索的話,恐怕要花兩三天時間啦。

 

據說像青蛙的岩石,是否有像呢?

 

《九曲洞》步道上.....
無聊港燦甲:「好像牡丹樓的M字標誌呢(!)」
無品港燦乙:「嘻嘻!我覺得似豬鼻(!!!)多些啦(!?!?)」

 

可能前一晚下過大雨的關係,瀑布顯得格外壯觀

 

要多加幻想才可聯想到是塊像鯉魚的石

 

從步道上跟行車隧道貫通的緊急出口看過去,感覺好詭異

 

在《燕子口》拍到的經典角度。這種險要的單線雙程行車道在那邊比比皆是,開車實在要份外小心。

 

另一個經典旅行團體拍照位長春祠。由於時候已經不早沒有近距離細看。還有可惜的是最負盛名的《砂卡礑步道》由於前陣子遭颱風破壞封閉而無緣參觀。這些都給了我們下次重遊的藉口。

 

好好好喜歡離《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約15分鐘車程的《清水斷崖》。不曉得怎麼形容,只知那刻覺得好感動。

 
稍微遇上小「蝦碌」以致抵達在花蓮市郊的《七星潭》差不多已經完全天黑,唯有期望下次再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