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1405.JPG 

回到台北,先在中山區的丹迪飯店落腳,然後拐個灣去近在咫尺的肥前屋吃著名的鰻魚飯。

 

出發之前歐巴桑做資料搜集已經發現這店子十分人氣,旅遊書也說未開門已經有幾十人排隊云云,未免太誇張了吧!

 

據說中山區從前是在台日本人的聚居地,我們在附近散步時發現很多日式夜總會應該可佐證,這肥前屋當年也是日本人開設以饗同鄉,至今已數十年歷史。

 

我們是一時多抵達的,不用排隊,但店內也已九成滿了,自然連隨入座。一問之下,限量供應的鰻魚肝已經賣完,據說鰻魚頭也有名,不過大叔對這樣齌吃頭感覺有點恐佈,也就沒有點。

 

08121401.JPG 

聞名的饅魚飯很快就上來,揭開便當盒的蓋子時並沒有強光閃出(見鬼麼?),不過吃著也覺得滿足。饅魚的質素不錯,脂肪豐富脂香四溢;燒饅魚的火候也很好,邊邊會有些微微燒焦的部分,大叔認為這是現燒饅魚最重要的事;醬汁略為偏甜,山椒味也略嫌不夠。整體來說大叔是很滿意的,尤其價錢很實惠性價比高……不過坦白講不至於好到要等很久來吃那種地步。

 

08121404.JPG 

烤魷魚接著上來,醬油烤魷魚只要魷魚大少適中,熱辣辣的上桌總不會難吃的。最喜歡這魷魚軟硬適中,有嚼勁但又不會嚼不開。

 

08121403.JPG 

冷奴是大叔說要點的,沒有任何特別之處,不期然懷念起一年前在京都吃到那些……

 

08121402.JPG

蛋卷也是一樣,這個叫我很失望呢!不知怎麼的蛋香欠奉之餘質感也不夠鬆軟,還真有點後悔,據說這蛋卷裏也是有饅魚的,是十分受歡迎的名物……抱歉,我倒覺得及不上香港一些日本料理店裏的蛋卷。

 

我們離開時門外果然排了長長的人龍,大叔覺得有點不解:「真的好吃到要這樣大費週章的排隊?」

 

肥前屋

台北中山北路一段12113-2 (七條通內)
02-2561-7859
02-2562-8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