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0801.JPG 09010803.JPG

上一次去台北時已經聽聞深坑豆腐街,可惜因時間緊迫和地域偏遠去不成,因此歐巴桑一直懷恨在心……oops!應該是記在心裏,這次再去台北就成為重點節目。

 

不過出發前在網絡上問人,途中在當地問人,基本上對這個深坑豆腐街都不大好評,例如民宿的小羅聽了這個就皺眉搖頭:「那裏太商業化了!」對於來自甚麼也很商業化的香港的大叔,一時之間也抓不著「商業化」有甚麼問題

 

09010802.JPG 

不幸和深坑同一條線的貓空纜車無了期關閉,於是「上午深坑、下午貓空」的算盤也打不響。既是如此,大叔本來想說不如再訪百去不厭的故宮博物館,可是大叔一提起「故宮」兩個字,歐巴桑臉色一沉,「博物館」也就說不出口了。

  09010807.JPG

第二天一大早就往深坑出發,捷運去到木柵再接16號公車,十一時左右抵達。深坑老街所在為一平坦河谷,街頭有一棵碩大的老樹,樹下聚滿了人,和林村許願樹那裏十分相似。一百五十米左右的老街兩旁都是古老房子,佈置大都古色古香,賣的則多數是懷舊食品和日用品,當然以吃豆腐或者豆腐雪糕等的店舖最多。

 09010806.JPG

 

老街舊居和老街坊的風貌其實很吸引,街道雖然比較短但也不乏拍照的題材,只是一心想要試的豆腐宴就比較叫人失望。

09010804.JPG 09010805.JPG

我們跑進了一間頗為滿座的店,懷舊陳設和老歌很有氣氛,可惜豆腐菜式都下了太多味精,吃著不期然感到很口乾,也吃不到豆腐天然的甜味,幸好價錢倒也不算貴。

 

 

離開深坑老街,揚手截了部計程車向下午的目的地出發,臨時決定要去的景點倒叫人很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