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102.jpg   

吃著「得來不易」的冰棒,安坐平溪線小火車上,十多分鐘就到達這次平溪線之旅的終站──十分。
和九份的故事相似,最初來這個地區開發的共十人,賺到的錢自然要分十分,地名就由此叫「十分」。

 

09012104.jpg  
小小的十分火車站基本上無遮無掩自出自入,地方細小且有很強的五、六十年代感覺,在這天走訪的平溪線眾車站中,這裏已經算是較熱鬧的了。
鐵軌穿梭於十分老街之中,緊貼民居,據說候孝賢電影《戀戀風塵》兩人漫步鐵
軌的段落就是在十分附近拍的,看起來倒是挺像。

09012105.jpg 
本來對十分瀑布很有興趣,可是當地指南說從十分車站步行前往要二十五分鐘,時候不早只好作罷。

09012108.jpg 

09012103.jpg 
靜安吊橋和相連的古樓也是十分必遊之地,靜安吊橋不時出現於台劇或者MTV中,居高臨下觀賞基隆河景色甚有睇頭。

09012106.jpg  
十分老街有好幾間出售天燈和相關美術品的小店,迷你天燈和座臺擺設等大同小異,作為遊客當然要買點走支持一下當地經濟。我們選了一間有書法老師題字服務的店,選好天燈,老師問我們要提甚麼字,歐巴桑說了一大堆自誇自讚的:「十分美麗」、「十分窈窕」等,大叔一向正直善良,甚少說違心之言,於是對老師說:「簡單一句『來自美麗的十分』就可以了。」

09012101.jpg 
拿著說真話的紀念品,我們搭上回台北的火車,結束這半天平溪鐵道之旅。

09012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