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407.jpg  

家母和外家團年基本都是吃中式家庭料理為主,因此我們自己團年飯多數吃其他菜式,今年選了銅鑼灣的榮川日本料理。歐巴桑話吃日本料理簡單清減,勝於去年團年吃瑞士芝士火窩云云……

榮川從前位於麗嘉酒店地庫,酒店結業後伙計和師傅們在銅鑼灣自立門戶,裝修和設定採居酒屋形式,十分熱鬧(或者吵鬧都得)。最大印象是飲品選擇特多而價錢合理,朝日九元一小杯,十款左右的清酒從四十至八十元一合,熱門酒造如李白、男山、真澄等都有,試飲未買過的品牌真是一流,最重要是沒有摻水,店家們應該明白這是騙不了人的。

09012406.jpg 

早聽說這裏有原條喜之次,訂位時已經預留,本來是想吃刺身的,但店家說只合熟食,在汁煮和燒烤之間選了前者,幸好效果遠勝於預期。大叔覺得喜之次是油脂豐富的斑類,同一條魚兼有銀鱈魚的油香和斑類的嚼勁,不知大家同意否?

09012403.jpg 

09012405.jpg

同時又點了活池魚刺身,魚本身新鮮加上切得薄,一定是好吃的了,這個刺身先於喜之次而上,幸好如此不然就吃不出池魚的味了,難得連後上的炸魚骨也好吃。另外冷盤如汁煮鮑魚也是很美味,我們還點了鵝肝多士,對我們的口味而言比較鹹,下次不會再點了。

09012401.jpg 

09012402.jpg 

店家很客氣送了一味炸白飯魚送酒,酥脆有無油「益」味,清酒煮蜆乾淨無沙,略嫌酒味稍淡,不過都算不錯。

09012404.jpg 

 

這麼說來樣樣都好吃嗎?當然不是!當晚後加的燒飯團十分恐佈,乾乾的又無味道,下次拿槍指著我也不會再點,這裏也就不貼照片了。

酒醉飯飽之際,歐巴桑滿足地說:「過年前吃少點清淡點,以備過年間大魚大肉!」好一個又少又清淡的一餐……

榮川日本料理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恒和鑽石大廈7樓

23550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