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301.jpg 

投資價格可升可跌,相對來說,紅酒價格近年倒是十分穩健。尤其是八九十年 代日本和亞太地區經濟好,對紅酒的需求大為上升(後來連香檳也受追捧,倒是白酒和甜酒則一直是配角,真是同酒唔同命也!),酒價也就不斷搶貴。及至日本泡沫經濟爆破又輪到內地大款接力,高質酒價錢也就居高不下。

大叔雖然酒量甚差,但是很喜歡研究酒中學問,大概在投身社會工作開始接觸有關知識。眼見Rare and Fine Wine 價值一年高過一年,個別被傳媒炒作的更是不合理地漲價(最佳例子是靚次伯Chateau Lynch-Bages,名字好記易認加上質素的確不俗,當年零售價差不多一年翻一翻),大叔就學習前輩們的方法:四處尋訪具潛質新酒,低價購入慢慢等待其成熟,希望可以負擔得起的消費享用美酒。

於是這些年間經過賣酒的店就進去逛逛,出外旅行又會乘便買買,有些朋友也幫我在旅行時帶酒回來,一路積聚在櫃底和牆角,只買不飲越來越多歐巴桑自不然有些微言,搬屋時要特別照顧才叫麻煩呢!

終於隨著時間過去,新酒成熟可以飲用,享受美酒的同時,也因投資見到回報而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