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3101.jpg 

為了達成不用上班做少奶奶的夢想,放假的時候歐巴桑通常都會儘量趁大叔回家前打掃妥當,再準備各式美食,好讓他明白家中有愛人處處貼身照顧的「好處」。


那天他忽然想在家吃火鍋。歐巴桑當然不敢造次,馬上把原本的餸菜藏好,變陣成了他從未吃過的粥底火鍋。
用了這陣子愛吃的台灣米做了簡單的清粥底。為免"粘底"粥底做得比平常吃的稀薄,只下了蔥段、薑絲及鮮腐竹調味便已經帶出米香。
食材則以味道則選了味道比較清淡的,幸好大叔也接受今次沒有用肥牛肉。

08033102.jpg 
在菜市場買的新鮮桂花魚。只得二人唯有選了條小的。大叔終於開竅發現魚腩和魚較最鮮甜。歐巴桑薄切魚片的技巧還可以吧~嘻嘻

08033103.jpg 
08033106.jpg 

在《一田》的《華記農場》櫃位買到的"蝴蝶腱"。想不到這蝴蝶腱肉味濃郁,而且口感軟稔,最妙的是那些白色部分吃起來相當爽脆,像在吃牛腩的感覺。

08033104.jpg 
廣島蠔只是冰箱裡的陳年存貨而已。

08033105.jpg 
外婆家傳自家製鯪魚球。大叔常說是歐巴桑家族的重要文化遺產云云。
再加上沒有拍照的牛筋丸西洋菜,最後粥底的鮮味可想而知。最可惜是沒有油炸鬼,不然就perfect啦


心知不用上班做少奶奶恐怕都是妄想。但係算吧啦......
歐巴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

arrow
arrow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