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駛進跑馬地的一條橫街,驚喜地發現居然有空置的公共泊車位,自然第一時間把車停好。 
停好車歐巴桑就忙不軼打電話:「益新嗎?我們訂了座吃飯,請問位置?」 
「我們在誠和道69號地下,埃索油站對面。」 
跳下車一轉頭就看到埃索油站,原來我們的車就停在目的地益新美食館側邊(參看附圖),情境叫大叔想起小時候看過鬼馬雙星在日本搭的士的笑料。 



益新美食館原來是歐巴桑的舊識,她小時候家住灣仔時就曾經和家人一起光顧舊店,說來已是香港重光四幾年的事了^+++++++^
踏進這間跑馬地店,窗明几淨十分光猛,店面奇小,只放了兩大四小六張桌子。
除了地方整潔以外,店內部長的專業服務也是值得一讚,適當時就會出現,和他閒聊也是有來有往的,態度令人很舒適。
一直想試試此店著名的煙燻倉魚和西檸雞,因此留座時已經預訂,另外又點了湯和焗飯。 


打頭陣的白菜魚雲豆腐湯有驚喜,感覺很家庭,大叔對味精有點敏感,不過飲了這湯也不覺頭暈、頭痛和口乾等,因此感到很對味。

西檸雞我們點了半隻,可以說是這些「西檸乜」菜式的教材作了:雞肉嫩滑、炸漿調味和厚薄適中、不覺油膩、檸檬香味出來卻又沒有澀味,一向不喜歡類似菜色的歐巴桑也吃了不少。
 
煙燻倉魚來了兩大一小三片,其中兩片十分好吃,煙燻味很有勁而肉質又能保持鮮味和乾身,功夫非常到家值得嘉獎。不幸地另外一片則好像不太新鮮,魚肉有少少霉的感覺,誠美中不足也,尤其是這魚價錢很貴呢! 


鮮茄牛肉焗飯也算是新嚐試了,大叔向來不喜歡那些鮮茄乜鬼飯,不喜歡那些滑潺潺的質感和蕃茄皮,而且用的蕃茄又多數不大新鮮。不過部長滿有信心向我們推介這個而且歐巴桑又一臉躍躍欲試的也就算了。幸好沒有信錯他們,炒過的飯很香,牛肉又新鮮和飽含肉汁,蕃茄去皮後也沒有煮得太過,保持了新嫩的口感。說實話吃了這個還真的令我對類似菜色的印象改觀了。 

異常豐富的午飯就以奉送的「綠豆醬」作結,這裡的綠豆沙煮得異常濃郁,比較像塗麵包的果醬,十分飽肚。據歐巴桑說歐外婆從前弄的甜品都是這個樣子,那就難怪她們幾姊弟都不太喜歡吃甜品了。
雖然有點小瑕疵和略為貴了點,不過無論食物、環境和服務都屬不錯水平,我們還是會久不久光顧,不過下次應該會先試試渣甸山分店。

益新美食館
跑馬地誠和道69號地下
2834-9963
人均消費:$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