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a jersey.jpg

最近上網找尋一些新產品的用家意見時,發現外國流行了一段日子的招待Blog友試玩風氣開始在香港出現。簡而言之就是新產品或者新服務推出時招待知名Blog友,讓他們寫篇文章勸敗或者推廣。

  

 

PCCW Eye2 大進步| 敗家手記- Jonathan

 

PCCW eye2 令人喜出望外! | 石先生部落

 

Jan's Tech Blog » Eye Phone 2,電訊商推出的Tablet PC

  

本來這個只是Blog友和供應商之間的deal,不牽涉其他人,而且觀看者也會自行判斷,不喜歡的話大可不看。倒是有些類似的文章因此引來網友的攻擊和罵戰,指責人家出廣告文賺廣告費等,大叔就有點替那些Blog友不值了,畢竟這些意見都是Blog友自己寫,並非按指引或者只可一面倒唱好,再者其實類似的交易在媒介中並不罕見呢!

 

那麼大叔對類似的邀請有沒有興趣呢?我想用巴塞隆拿球衣贊助的故事自勉:

巴塞隆拿的球衣以前是沒有贊助商logo的,據說有人去問價,答案是:「別想給點錢就在我們的球衣上塗鴉!」近年放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logo,則是出於慈善性質分文不取的。大叔不才,但也認同這種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