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0802.jpg 

是台中之旅出發前幾天的事了。不知為什麼隔了這麼久仍想留點記錄。
托同事的福「拉衫尾」被邀請出席位於跑馬地的高級會所舉辦的慈善晚宴。沒怎麼見識大場面的我們不期然感到有點緊張。貪婪地吃頓好的固然重要,可是一不小心出洋相的話就羞家啦。
我們「醒目」地在晚宴前雞尾酒會較後的時間才抵達會場。那個衣香鬢影的埸面果然跟娛樂雜誌"Ball場版"描述的一模一樣。小家子氣的歐巴桑當然習慣不了,好不容易才撐過來。由於害怕顯得自己太「鄉里」,這部分不太敢拍照啦。

09060801.jpg 
終於「捱」至進場時間。我們此等小人物自不然被安排坐在不顯眼的位置,正中下懷呢...呵呵

09060803.jpg 
早春氣息為主題的場景既美麗又浪漫。很喜歡桌面的鮮花瓣和燭光,叫人感覺像身處花園呢。
台上的人努力地籌款,台下的我們努力地.....大吃大喝

09060804.jpg 
麵包沒有特別。雖然不特別愛喝酒,但也點了來充撐場面。同伴則分別點了熱茶和熱滾水......

09060805.jpg  
前菜是海鮮拼盆。最深刻的印象是右邊的澳洲帶子很鮮甜。

09060806.jpg 
三色餐湯的樣子好可愛。紅色的是蕃茄紅酒湯,綠色的是青豆薄荷湯,黃色的是咖哩南瓜湯。個人比較喜歡的是青豆薄荷湯的豆香和清新的味道。

09060807.jpg 
主菜是澳洲dry-aged牛排配野菌汁。這道實在超美味!牛排的生熟程度剛好,肉質鮮嫩味道濃郁。野菌汁的材料新鮮又能有效帶出牛排的鮮味,令人難忘。

09060808.jpg 

09060809.jpg 
甜品和petit four是朱古力公司贊助商提供的。感覺太甜太膩不大會欣賞囉。
畢竟是籌款晚宴,整晚都不斷有工作人員提著捐款箱呼籲賓客捐點「零錢」。原來有錢人「零錢」的基本定義是紅色紙幣,幸好到會場前剛巧把銀包內啡色的「零錢」換成紅色的,總算勉強完成當晚的「需要」....

09060810.jpg 
晚宴過有還有大包紀念品帶回家。樣子可愛的小蛋糕「賜」給了大叔,據說很美味.....稍微捐點「零錢」然後又吃又拿怎樣計算也很超值吧
說到這裡,大家在暗笑歐巴桑「大鄉里出城」之餘,到底歐巴桑對出席這類豪門夜宴有甚麼感想呢?
實情整晚感覺又拘謹又奄悶,要嫁個有錢人當專業名媛恐怕絕不輕鬆。

和大叔一起在茶餐廳吃餐蛋麵幸福得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