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496.jpg

歐巴桑內地的親友們食不厭精,每次他們到香港來我們都很傷腦筋,吃中菜是一定不如內地好(整體平均水平而言)和抵(也是整體平均水平而言),偏偏其他東南亞菜、日韓菜、西餐以至自助餐等他們又不太感興趣。唯有帶他們去試試車仔麵、豬潤麵等具香港特色的食物。


 
幸好原來他們都很有興趣入圍村一試盤菜,於是連隨發動搜索和聯絡網,終於在地區人士的推介下找上了這間。
 
地點其實在屏山文物徑入口,坐火車轉的士最易找,反而卡片上的地址的甚麼塘坊村又另有塘坊新村,駕車前往連GPS都指錯。
 
基本上此店乃家庭式經營,食客全程自助,倒也落得清靜,如果一定要找人談話,則店主鄧太和師傅們也是很好傾的。
 R0011500.JPG
我們一行十大一小對著個盤菜(中盤,7至10位用)拼命吃,也只能吃了三分之二,分量之大可想而知。至於食物質素也不錯,先前吃過幾次都是全盤東西一個味,這裏就沒這問題。大叔一向認為盤菜是簡單食制,一大盤東西不斷熱著對火候等也就不應太計較。可能就是這種心態下,各食物都覺滿意,個人最喜歡入味和夠肥的豬肉、內含馬蹄的魚蛋、脆口炸門鱔、自發土魷、沾滿汁的枝竹等。另外尚有雞油飯,十分惹味。
 
近年吃過的多次盤菜中以這裏的最美味,如果有機會在祠堂食一次可就好極了。
 
元朗屏山塘坊村 36號(屏山文物徑路口)
2617 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