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0425.jpg 

位於台北合江街小巷子裏的這間車庫羊肉爐純因為處身民宅的車庫之中而得名。老實說實在不太易找,因此店位於民權西路和中山國中兩個捷運站之間,分別從兩個捷運站出發去找都要走十五分鐘,我是從中山國中捷運站拿著電話邊走邊問,逢見「7仔」就轉左,走著走著終於找到。如果你如今叫我帶你去的話,我還真的沒有太大信心找到。

 

10040426.jpg 
這間天香回味是重要地標,旁邊的橫巷走進去就是了。

由於歐巴桑事前已經在網上做了功課,因此這間就鐵定了在日程上,雖然又要預訂又難找,但老佛爺有命小的自不然要排除萬難千辛萬苦水裏來火裏去的達成任務…….(本來揚揚手打的就最好,可是歐巴桑又怕遇上不良司機……)幸好預訂時聽電話的先生居然會說廣東話,於是很簡易就訂好座位。後來在店遇上方知那位先生是地道台灣人,但會聽會說廣東話,口音更是非常純正。
甫坐下歐巴桑(店裏的,不是我帶去那個 )就看出我們不是本地人,問我們怎麼找上門,我答她說是「網路」之時,鄰桌的兩位美眉立時相視會心一笑。
10040424.jpg 

環顧各桌大家都是點那麼幾味,我們自不然照跟。蒜油拌麵十分好吃,又香又滑的麵大叔十分喜歡,麵是台式的故此不如港式麵爽口彈牙,但是具有不同的個性各有各好吃。

10040422.jpg10040423.jpg 

另外一味side order的鹹豬肉伴著韓式泡菜和生菜卷著吃是另一絕,鹹豬肉調味適中質地鮮嫩,除了韓式泡菜不夠辣略欠正宗以外基本上是沒有甚麼不足之處。
10040421.jpg 

吃到這裏已經大半飽,主角羊肉爐方才上桌,此店湯底採清燉風格,十分鮮甜而且易入口,飲完又不太覺口乾頭痛因此估計味精不多。羊肉也是新鮮得很,吃起來特別富彈性,和香港通常吃到那種死死實實明顯雪了很久的大為不同。歐巴桑一邊吃一邊話「成身暖晒!」不過那天本來就不太冷嘛……
有一點叫大叔很感動的是不少食客都會把吃剩的湯帶走,另外也有不少人外帶,店員們則十分細心地詳盡講解食法,講的十分有耐性有感情,聽的也是一臉信服的樣子,這種充滿人情味的互動在香港可就甚難看到了。另外也叫大叔有點慚愧,因為我倆太貪心的關係也吃剩了點東西……
 
車庫羊肉爐
台北市合江街93巷10號
(02)2503-9503
週一到週六 6:00pm - 12: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