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1809.jpg 

告別遍植櫻花和滿是人潮的天元宮後,我們向下一個目的地「雕刻之森」進發。
本來是要乘回到淡水市區再轉乘客運前往的,一如多數乘的士的情況,在的士上和司機說著說著就會被游說改為直接乘的士前往以節省時間,原來從淡水到美術館附近的市集金山路程還真是頗遠。
10041808.jpg 

謹慎的歐巴桑對金山做了點功課,知道金山鎮有條老街(其實全台有幾多條老街呢?);老街裏有間廟(哪條老街無廟呢?);廟前有個廟口(……);廟口有檔鴨肉很有名,還有附近一間雪豹冰城的門市,其豹在網路上以樣衰聞名,不過出品尚算不俗云云(最後這點總算比較有意思)。
10041806.jpg 

甫抵達金山又見人頭湧湧,工作天的中午真是叫人有點驚訝。一轉入老街就見最多人就是吃鴨肉那處,因當時正是午飯時間。
先講講老街環境,感覺金山老街的路比較寬闊,雖然人不少但不會感覺很擠迫,建築物也很古老。

10041802.jpg 

10041803.jpg 

鴨肉的檔口就在廟門口旁邊,除了鴨肉尚有炒麵、炸魚、炸豆腐等等。鴨肉味比較淡,感覺上不如西門町那檔鴨肉扁好吃,炸魚很多骨,也屬不過不失,大叔比較喜歡炒麵,新鮮熱騰騰的,不過同樣地味道比較淡。

 10041804.jpg
10041805.jpg 

雪豹冰城的產品在老街上有幾間店在賣,其中規模最大那間也在廟門口旁邊,有一隻好醒目的雪豹雕像,除了錯用黃色皮毛的金錢豹,大叔倒不覺得隻豹有幾樣衰,反而覺得牠的「得戚」表情幾有趣(但我竟忘了拍下牠的樣子) Orz

冰品方面除了枝仔冰外有賣兩種雪糕,較貴的那種據說用上新鮮材料(即是Gelato嗎?),我們點了這種,果然真材實料得很,在雪糕中都吃到原材料呢!

10041807.jpg 
吃著吃著,終於錯過了去「雕刻之森」專車的乘車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