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3101.jpg 

九龍城向有小泰國之稱,新近開(其實也大半年了吧!)的這間店據說在泰總店很有名,總廚常奉召入宮等等,因此特別試試。有趣的是我們吃過之後的感覺和「開飯」的一些食評大相迴異,故我們特別聲明這次經驗純粹是我們在某個下大雨的週六晚上光顧的情況,未必很有代表性。我們去這店之前並無看過「開飯」的食評。(好似股評人話齌:我們並未持有此店股分)

 
地點是燒烤有名的金泰對面,金雞沒有燒烤食品供應,走的是比較高檔的路線,以小菜為主。餐牌的確不算多樣化選擇不多,很多人可能因此而有微言,但是大叔的想法是與其樣樣有而做得馬虎,不如集中只做幾款拿手菜式好了。尤其是我們多數兩人光顧,對菜式選擇的要求可能相對不大。可能我們光顧時並非peak hour,店員都很勤快且有問必答。
10053102.jpg  
大叔最喜歡這個椰子雞湯,又香又濃十分惹味,一人兩小碗多點旋即飲得一點不剩。

10053104.jpg  
皇宮小吃用上一塊不知是甚麼葉(問過侍應,不過她說不上來),包著一些糖荵和青檸等拌著椰糖一起吃。前陣子農夫有隻歌話懷疑吃素的女友是白兔的後代,吃這個我也感到自己有點像白兔的後代,其實是頗為好吃尤其是質感新奇有趣,一人兩件剛好,再多不免有點膩。
10053105.jpg  
例牌大小的蒜蓉蒸大蝦一人可享半隻,由於蝦本身甚大肉量頗多,廚師連蝦腳的肉也拆了出來一併煮,富有彈性的蝦腳吃起來頗具嚼勁。另蝦頭的羔不少,用來點其他食物也吃得不亦樂乎!
10053103.jpg  
泰式豬手例牌大小也是分量頗豐(當然圖中豬手底下是放了菜的),兩個或四個人吃絕對足夠。豬手煮得透徹又入味,用來送飯是一流。
  
如果話我們完全滿意倒也不至於,例如以下兩點我們埋單後笑了整晚:
1.      白飯原來$12一碗,非酒店食肆來說算很貴了,尤其是有人還吃剩半碗,我們一致通過下次點炒粉麵飯比較划算。
2.      飲品我們點了店員推介的蜜糖青檸疏打,用上純正蜜糖感覺清甜正氣,只是每杯$24以泰菜館而言是略貴,不過大杯又好飲這個下次還是會點的。
 
金雞泰國菜館
九龍城侯王道 6-10號標緻大廈地下1號舖
23822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