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南北行一帶有不少具特色的小食店,有已在這裡駐紮了幾十年的老店,也有趕潮流開舖埋希望賺賺快錢的朋友。
過年前的週末和歐巴桑去那區辦年貨,處處人山人海,海味、糖果和油器都好像不要錢的。一間二、三百平方尺的小店擠了廿幾人,付款的人龍直排到店外,店員們都腳步超快的,好明顯生意好到不得了。

好不容易去齊全部地點(包括在歐巴桑怒目相向下看了真空管音響,噓!),歐巴桑嚷著說肚餓,在她的指令下,跑到頗為有名的易記海南雞飯。
在不同雜誌食評和網誌的推介下,這間易記成為其中一間海南雞飯的名店,歐巴桑當然自己偷偷來試過了,覺得滿意才「命令」大叔陪同再吃的。

近年海南雞飯在香港有點捲土重來的感覺,店子越開越多又各自標榜買的是泰式、坡式、海南式等等。坦白說分別主要在煮雞時用香料的多寡或者佐料會有些不同,其實並不是太顯著。

大叔點的海南雞飯據說是坡式,翻開來見到血水僅僅熟的狀態,和大叔媽弄的白切雞類似,不期然產生了親切感。

吃起來其實雞味不算太濃郁,以嫩滑取勝,佐料是煮過的醬油和薑蓉,味道不算很出。香飯比一般店舖的較清淡,不算很油膩。整體而言屬於清淡,記得多年前一位新加坡朋友說過他們很注重健康,海南雞飯也偏向清簡和少油,果其然乎?


歐巴桑點的則是肉骨茶,肉偏瘦和略為粗糙,湯則頗重香料味,不過不失吧!唔通又係注重健康?

坦白說各方面都說不上很特別,也沒有甚麼不滿的地方,地方也算寬闊舒適,下次經過或者會再光顧。如果要排隊就免了。

星泰屋
香港上環文咸東街
38
2850-6380

人均消費:
$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