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66  
 
京都是一個十分古雅又富有人文氣息的城市,隨便一個地點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在大叔和歐巴桑有限的遊歷中,這種豐富的感覺還真是只有北京、巴黎、倫敦、劍橋等可以比擬。而京都距離不算太遠;消費還算可以;軟件的配套亦佳,更重要的是四季分明的景緻和賣點(春櫻、夏祭、秋楓、冬......諗唔到!),實在值得一再拜訪。
 
我們在12和13連續去了賞櫻,接連去是有點奇怪,不過一次實在看不完,而12年去那次遇著天氣不太好,於是13年再訪那些景點,偏偏再訪的日子天氣同樣不好,而13年櫻花較往年早開,到達時花況不及12年,可見人算不如天算。幸好一路留意不同地點的開花節奏,2013年以觀賞晚開的品種為主,樂趣一點不減。
 
歐巴桑和大叔最喜歡景點(排名不分先後):
 
P1140564    
蹴上傾斜鐵道,荒廢鐵道伴隨櫻花美景
 
DSCF5602  
平安神宮,神苑各處水池倒影極漂亮
 
P1140829  
吉野山,以大堆頭和數量多取勝,漫山遍野令人心花怒放,又有山可以行(謎之聲:香港咁多山又唔見你去行!
 
DSCF5994  
原谷苑,隨花況彈性收費,貴,交通不便,但絕對值得
 
DSCF6128
仁和寺,密集栽種的御室櫻,同時綻放堪稱壯觀
 
P1140130  
祇園白川,位於最熱鬧地點大街大巷,夜櫻和河川街景配合
 
P1140224    
嵐山天龍寺,花卉品種多元,不同顏色競艷感覺豐富
 
 P1140217   
醍醐寺,各參道以並木道形式種植,漫步其中令人開懷
 
以上純粹根據我倆訪遊經驗而論,不免比較片面。大家可能奇怪點解無清水寺?好簡單,因為兩次賞櫻都提不起勁進去,反而附近的產寧坂、三年坂、清水坂、八坂神社和圓山公園等等都去過,或者下次吧!
arrow
arrow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