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71  
有關原谷苑有不少傳聞:
1. 作為私人農場而開放給民眾賞櫻,「苑方」是以櫻花滿開的程度去決定當天訂價的,由800yen、1000yen、1200yen、1600yen不等,去年曾經高見2000yen!入場料金之高實在是全京都數一數二,同時要知道入內有沒有看頭,其實查查當天入場料就知道了。於是這裡有個十分吊詭的狀況:貴的話當然很肉痛;便宜的話又驚無甚看頭,非常矛盾!
P1020386  
 
2. 交通極之不便,原谷苑位於山上,最近的公共交通工具應該是地鐵和私鐵的仁和寺站,但是從那裡去也要走估計一小時上坡路。「苑方」在官網上建議你可以乘地下鐵到北大路駅轉乘 M1特別專線市巴士前往,並連結往一個十分頻密的巴士時間表......鬼整(請恕用語比較粗魯)當天朝早抵達北大路駅時卻發覺「真」時間表原來一天只有幾班車極為稀疏,一怒之下揚手「的」去「的」回。當初我們以為只是自己文盲才不懂看交通案內,卻發現陸續有當地遊客同樣受騙相約打的。至此我有理由懷疑此乃「苑方」、地下鐵和的士業界共同構成的詐欺集團,令的士有生意做......
又或許我倆太掉以輕心規劃不足,似乎有不少朋友都可以坐 M1抵達。
 
P1020347     
3. 「據說」「苑方」不容許大家帶外食入苑,而吃飯必須光顧苑內的精美便當,盛惠每個2300 yen......及後發覺此說不確,不少當地人都帶東西入去吃,而精美便當也是必須預約,一早已經訂滿,並不是你說吃就有得吃的。
 
P1020328   
說了這許多,大家都可以想像當天前往的過程是有點阻礙和壓力,不過原谷苑是晚開花的景點,在2013年我們比較晚到的行程中是其中一個重點,無論多困難都要去!而到達以後立即覺得就算多困難也是值得,因為花況實在太理想。還是看照片吧!
 
P1020321   
歐巴桑十分喜愛原谷苑中除了各品種櫻花以外尚有其他花種,不會獨沽一味只有櫻花,感覺較多采多姿。大叔覺得花樹密集,構圖甚美,無怪乎能成為京都市民心目中最愛的賞櫻名所之一。原谷苑和仁和寺、龍安寺及北野天滿宮等相鄰,我倆對這幾個景點都是十分推薦。
 
P1020315  
 
原谷苑
京都市北區大北山原谷乾町36
 
DSCF6031 DSCF60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原谷苑 櫻花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