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大叔算唔算本系列粉絲呢?其實我之前從未付費入場觀看 Marvel漫畫英雄電影(免費首映倒曾經去看過),但是又總會買碟回家觀看,今次鐵甲奇俠3算是首次買票入場。電影整體專業水準和娛樂性都令人滿意,但是亦明顯地故事和演員都顯露疲態,須要點新動力了(本文圖片來自電影官網)。
 
故事比前兩集有腦有內涵,就是 Tony經過外星人紐約戰役後身心俱疲而且患上創傷後遺症,又碰巧受到新壞人的挑戰(雖然是 Tony先去挑釁,麻煩自找),在內憂外患下得到一個小朋友幫助,再起反敗為勝......
 
7   
 
參與的演員都有不俗的表演機會,多次抱怨無戲可演的桂莉芙柏德露今次在戰鬥中都成為重心(對,戰鬥中,在此就不劇透了)。兩個奸角賓京士利和佳皮雅斯出場機會不算多,但都搶鏡令人留下印象,不過演女植物學家的 Rebecca Hall就相對較少得到導演的眷顧,其實她在前作中(賓艾弗力的《狂盜之城》)都顯示了演技,可惜今次無甚機會展現......
 
羅拔唐尼的演出當然精彩,不過已經沒有令人驚喜之處,畢竟已經多次演同一個角色。同樣的戰鬥和特技亦都走入了系列片的框框:第一集遮遮掩掩,續集加了 War Machine作同伴聯手作戰,今次就來個空群而出大亂鬥,讓你看過夠。可是場面和特技都不新鮮,並未脫出一向以來的框架。
 
幸好荷里活大片總是有那麼幾招絕技令你乖乖進場,除了演員的精彩表現以外,劇本中充滿著自嘲和諷刺的幽默對白是電影最可觀之處。今集把鐵甲空中合體大玩特玩,即是「人人都可以是鐵甲奇俠」之餘,結局時眾多裝甲自爆,而 Tony和柏德露的舊患又讓吳醫生(王學圻飾)根治了,其實都是劇組自知差不多技窮,在劇情中打圓場或者 round up之意。
 
15   
 
或許是大叔想得太多,我們常埋怨合拍片令港產片越來越少港味,似乎在荷里活片的角度也是一樣。導演先聲明中國版裏添加的內容不是他經手拍,他只是看看而已;繼而在片中透過奸角「滿大人」之口說了兩次的「幸運曲奇」比喻(大意是幸運曲奇看來很中國,其實本質完全不是,反而是美國的風格云云),話中有話。大叔在香港觀看的國際版據說比中國版短三分鐘,主要少了一些植入式廣告片段和一幕吳醫生和一群小朋友在永定門歡送鐵甲奇俠的「溫馨場面」,感覺沒有甚麼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