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05  
 
不知何解,近兩年鰻魚的價格忽然暴漲。在日式或大型超市從前買一條一般大小的台灣產蒲燒鰻魚約七十元,日本的約九十元,質素更高的約百元上下。如今全部升價到百多元起跳,實在有點捨不得買。於是我們每每趁外遊時吃,台灣和日本各地都有不錯的鰻魚飯專門店,今次找上這家位於高島屋京都店7/F的うなぎ徳。
 
據說總店在靜崗縣浜松的鰻魚飯專門店うなぎ徳已經有超過一百三十年歷史,全國共六間分店,都指定採用浜名湖出產的鰻魚,京都店在高島屋七樓。
 
店裏可以見到師傅燒鰻魚的位置,即叫即燒貨真價實,歐巴桑點了招牌的「しいうな丼やお櫃」鰻魚飯三吃,大叔則點了蒲燒和白燒鰻魚兩吃套餐。
 
P1020206  
 
三吃是指木桶內原汁原味蒲燒鰻魚飯,先吃了三份之一,再加醬菜吃三份之一。最後在剩三份一的飯內加湯變成茶泡飯,由於鰻魚的醬汁已溶入湯中,別有風味。據歐巴桑講話吃這鰻魚令她十分感動,深感「食一啖少一啖」,因此要慢慢細意品嚐云云。
 
DSCF5613  
 
大叔特意點不同的,白燒鰻魚就是不加醬汁的燒,據說由於沒醬汁燒起來火候控制難度更高,而且只會用最新鮮的魚來燒,因此不是任何店都做得來。十分欣賞這白燒鰻魚的鮮美,香港不容易吃到同樣水準的,因此吃時也是非常珍惜。
 
這餐鰻魚飯的消費比較其他料理昂貴,似乎在日本也吃不到便宜的,不過質素倒是十分高。我倆都念念不忘,下次如果有機會遇上一定會再光顧。
 
DSCF5618  
 
うなぎ徳
高島屋京都店7/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