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19  
對於熱愛吃豆腐的人如我倆來說,京都的豆腐可以說是不容錯過的,而說到京豆腐,最有名的為順正和奧丹。之前去京都賞楓時特別去順正吃過湯葉鍋,今次賞櫻之旅午飯時間正好經過奧丹,正好嘗試一下。
 
 
古式古香的老房子令人未進食已經感覺不錯,當時有人龍十名左右正在等待,幸好只是略略等了十分鐘左右已經可以入坐。脫鞋進入塔塔米房間赫然發現要正坐,我們當然意思意思盤腿而坐就算了,期間發現有全身穿和服的日本女生(我們知道在京都穿著和服走來走去的大多數是港、台遊客,但她們是以日語交談的)全程正坐吃飯,真叫人大開眼界。
 
菜牌的存在價值其實十分有限,因為只有一款套餐可以選,當然店家也是很透明地在店外也張貼了,不致引起甚麼誤會。店員中有會說英語的,連比帶劃講解如何食用。
 
食物又如何呢?看看照片:
 
DSCF5507  
串烤豆腐田樂
 
DSCF5512  
 
DSCF5509  
湯豆腐
 
DSCF5513  
野菜天婦羅
京漬物
 
DSCF5505  
胡麻豆腐
山藥飯
 
美食有時以精緻巧妙的烹調手藝令你感動讚嘆,有時以絕佳的選材令你體味食材本身美妙的原味。順正是前者,而奧丹則是後者,尤其是豆腐和漬物,毫無疑問都是最一流的選料,豆腐豆香濃郁質感滑溜,漬物咬起來十分爽脆而且口味天然不會滿口糖精味,坦白講今時今日在外食飯還真不容易找到。
 
可是吃著吃著又覺得這樣食法實在又沒有甚麼烹調手藝可言,歐巴桑就笑說:「我們買一件好豆腐在家重演這個湯豆腐並不難呢!」
 
對大叔而言,試過奧丹就像是見識了一件事,精挑細選的新鮮食材是這樣好,但是下次就未必會再光顧了,總感覺數千 yen吃豆腐 C/P值實在不能算高,而順正呢?我想再光顧的意欲會比較高得多,畢竟師傅烹調的手藝更彰顯。
 
總本家湯豆腐奥丹 南禪寺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86-30
電話:075-771-8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