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580  

大叔都算是喜歡吃日式炸豬扒,不過在香港吃總是覺得有點貴,而且好吃的店又常常要預約。這個在日本方面明明是價格不高的庶民食物嘛!而且普遍水準也不會差到那裡去,就算走進連鎖店がんこ(招牌上有個頑固阿伯樣,極易認,分店集中在大阪、神戶),也算是抵食夾大件的好選擇。

 

這家名代炸豬扒是歐巴桑發現台灣網友熱烈推薦而前往的,同樣也是集團式經營,本店位於寺町通和我們慣常租住的 Super Hotel四條河原町和經常前往的土屋鞄製造所京都店和鳩居堂文具店都十分近便。

 去年經過的時候就是剛剛去完土屋鞄製造所,拿著兩大個箱頗為論盡,同時碰著客滿要略為等一等,最終被安排在店中央大桌子和一團台灣遊客併桌。

 餐牌上面顯示店方主要用平田牧場的三元豚,另外有一款較貴的則是源自中國的桃園豚。「據說」當年國共內戰國民政府遷台時蔣介石總統特別把他熱愛的桃園豚帶到台灣云云......大叔看到這裡即時反應就是「不是吧!從未聽說呢!」在這種懷疑的想法下基於好奇還是點了,歐巴桑則點了三元豚。結果證明好奇是未必有好報的,三元豚比較均衡,桃園豚則較為肥膩。

P1140582   

話說回頭,名代處理炸豬扒功夫十分不錯。在其他水準一般的店常見的問題一則是炸得太乾,整片豬扒好像變成了肉乾,肉汁肉味都流失殆盡,另一種情況則是炸漿或者麵包糠太厚太濕,令原本油膩的食制變得更加油膩。在名代倒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炸豬扒的火候恰到好處,肉味、肉汁隨著咀嚼併發,而炸漿鬆化爽脆。吃完再看看價錢,立即覺得在香港吃相類質素的要昂貴不少。

本來今年還想再去,可是經過時不太餓,到肚餓時又被別的吸引了,留待下次吧!

 

かつくら三条本店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西入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